仁者劳而智者忧,咸鱼者无所求

【默读同人·舟渡】“十九年后”

食用说明:

1. 讲一讲默读主线结束十九年后的故事,中年嘟与中年粥……?

2. 试图写成一篇推理戏,具体成效未知,新手第一次写文并不清楚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但是会尽力写好。

3. 从下周二起日更,今天放送一个开头,然后周末要准备考试。

最后,

致敬priest!我爱皮皮女神。

看完请点小红心小蓝手,随手一个鼓励是新手写下去的动力w~

下方有tag“舟渡·十九年后”,也可以在tag里面找本文的更新,没问题的话,正文开始啦。

————————————————————————————————楔子 · 十九年后

“请进。”

“苗助理您好,这是我们下个月的项目书,您看……”

“交给我吧,费总出去处理一些事情了,我会转交给他的。”

“哦,那谢谢谢谢……”

       男人把一叠资料交到眼前的中年美人手里,皱着眉眼挤出一个客套的笑容,“那个……苗小姐,知不知道费总大概什么时候回来啊?”

       苗助理打量了一眼眼前的年轻人,心说我又不是老板肚子里的蛔虫我怎么知道老板和他男人上哪腻歪去了,再说这一阵人工智能新风口出现,老板整天要各种跑着应酬见各种业界精英也经常不在公司啊。

    “怎么了很急吗?费总有空了我会发邮件告诉他的。”

       男人下意识地搓了搓手,额头纹紧了一下,抬头笑笑“不太急,就是有点企划细节拿不准得等个批复……那好吧,谢谢苗助理,我走了。”

       苗苗疑惑地目送了男人几秒钟,心说一个常规工作项目书哪有那么急了,怕不是个今年秋招新进公司的?新人紧张?唉……新来的总得经历这么一出。也是,自己在这助理位子上都待了这么多年,已经成了个资深十九,天天上班都和一个长得好又爱发钱的老板爸爸待在一起,总感觉他没有这么严,人家刚进公司没多久的新人,给上司跑腿送文件到大BOSS手里,自然要紧张一些不是?

       她倒了一杯热茶,透过袅袅的茶烟,瞅见了费渡桌子边的一个小相框,感慨的弯了弯嘴角。

       可不是吗,都十九年了。

       距离那次费渡差点出事,十九年了。

       距离费渡被骆闻舟从犯罪团伙的黑窝里救出来,十九年了。

       自从那件事过去之后,老板仿佛没变,又仿佛变了点什么,感觉他以前看人的时候飘飘忽忽的目光逐渐聚了起来,感觉他说话做事多了点人情味,感觉他生活作息越来越中老年健康态……甚至还看见老板的家庭群名叫“泡点枸杞养养生”……妈耶,她看到这群名的时候差点吓掉下巴,费总个作天作地的浪货都开始中老年养生了这这这她这个80后还有希望吗是不是得趁双十二去买点霸王无限极啥的……

       一缕冬日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斜斜地撒下来,投在相框玻璃上,散射的流光溢彩。相框里的两个人彼时青春年少,拍照那天老板还稀有的穿了一身素净的的白T恤牛仔裤,头发微卷,仿佛一个年轻的艺术系学生,挽着骆闻舟的胳膊。

    “狗男男闪瞎眼啊……”苗苗嘴上抱怨着,眼里噙着温和的笑。

       然而,苗苗越飘越远的思绪没有注意到,刚刚那个年轻男人递项目书时的抬头一瞥。

       他余光扫过相框,眼睛里是一片压抑的冷色。

 

评论(1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明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